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坚持正确道路向未来——星海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冬训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7 10:45: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下午,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冬训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校党委邀请了市委党校法律和文化教研室主任卜泳生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领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郑重宣言。党委书记严明华同志主持冬训专题党课。

为什么要选择改革开放?如何进行改革开放?为什么处在新时代的我们仍然要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讲座刚开始,卜教授以这三个有力的问题抓取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注意力。紧接着,卜教授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可以以回顾、总结、动员三个关键词概括。

本次讲座也遵循这三个关键词一一展开,在卜教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创造”、感悟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聆听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出的强音。党员同志们在光辉历程的回顾中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宝贵经验的感悟中坚定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信心,在改革强音的聆听中激发了坚持改革之路的决心。

卜教授的这场讲座以丰富的内容、充满激情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最后她以习近平同志的一句——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收尾,提醒党员同志实践的重要性。

严明华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也要引领学生争做新时代青春追梦人。严书记还部署了下阶段“党员冬训”、“学习强国”继续推进工作。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必须始终坚持的道路,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作为人民教师,担负着培育民族未来的重担,更需要积极主动地投身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和课程改革,努力争做新时代好教师,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更具核心素养的接班人,努力推动改革开放的巨轮驶向更加广阔的未来。

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坚持正确道路向未来——星海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冬训专题党课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