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领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星海实验中学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指出,“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上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党委开展了“学‘周恩来精神’、学赵亚夫、王继才先进典型”主题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副校长严明华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会。

严明华首先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一起从“积极进取精神”、“刻苦好学精神”、“甘当公仆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求真务实精神”、“勇于创新精神”、“严于自律精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周恩来精神”的主要表现。严明华说:“我们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就是要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自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学习‘周恩来精神’就要从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中汲取砥砺奋斗的力量”。严明华号召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积极弘扬“周恩来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严明华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赵亚夫和王继才先进事迹。从赵亚夫55年扎根茅山革命老区、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的光荣事迹中,可以看到他对共产党人信仰的坚守与担当。而在“时代楷模”、“守岛卫士”王继才的身上,展现出来的是深沉坚定的爱国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让党员们深受触动。

严明华最后结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已经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对下一步的主题学习活动提出了新要求,号召各支部要积极谋划,积极行动,争取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实实在在地激发党员的担当热忱,增强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