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详细内容

大雪日,茜园唱响大爱 ——星海实验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暨入团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14:53:11 浏览次数: 【字体:

重唱经典,回眸历史。放声高歌,展望未来。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团结协作能力,展示班级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0年12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举行初二年级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暨入团仪式。

歌声飞扬,青春激昂

这是一段血与火的历史,这是一段责与担的岁月。初二各班学子各展所长,尽显其能,以震撼的合唱、高亢的歌声、昂扬的朝气精彩亮相!

《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饱含着对五星红旗的无限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无疆大爱;

《长江之歌》、《我的祖国》、《国家》、《走进新时代》充满对祖国的深情赞美与美好期待;

《妈妈教我一支歌》、《映山红》、《打靶归来》、《十送红军》、《当那一天来临》、《祖国不会忘记》更是为党、为铁血军魂高歌,以激昂的歌声向英勇军人致敬;

《精忠报国》、《烈火战马》、《保卫黄河》充满青春的呐喊和坚守的意志;

《美哉,中华伟少年》、《夕会歌》昭示着新时代学子牢记使命、励志青春的坚定决心。

各班积极创新,各具特色,歌得威武,舞得曼妙,演得动人,经典与现代碰撞,刚柔相济。音乐组王子铭老师更是用“多好听”“多好看”“多羡慕”高度肯定初二学子的精彩呈现,为全体同学点赞,并带领大家齐声高唱《星海星时代》,将星海传统合唱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学校校长室和艺术组为所有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共青新星,离队入团

合唱比赛结束,又一年庄严的入团仪式如约而至。校团委书记童昉皓宣读新团员名单与入团决议,43位新团员自豪地踏上舞台。在童老师的带领下,他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青春的誓言雄浑高昂,这是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希望全体新团员站在新起点,锐意进取,成为繁星瀚海最闪亮的那颗星!

回首峥嵘岁月,喜看今朝少年,星海实验中学以一场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极力彰显拳拳赤子心,用嘹亮的歌声唤起我们的记忆,以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

大雪日,茜园唱响大爱 ——星海实验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暨入团仪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