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社团风采>详细内容

青春与世遗相遇——星海实验中学世界遗产社团喜获2018年苏州市十佳初中生社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12:20:5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3日,在苏州中学的来秀坊,通过现场展示和评比,星海实验中学世界遗产社团喜获2018年苏州市十佳初中生社团。

为培养世界遗产青少年保卫者,扩大世界遗产和苏州园林在青年学子中的影响力,星海实验中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苏州)中心联合设计开发世界遗产社团。

社团有系统框架,授课教师主要为与园林相关的专业人员和课题组成员,社团活动按照“世界遗产”和“苏州古典园林”两个方向铺展,有理论普及、互动分享及志愿实践等阶段。星海学子在社团活动中圆园林情结,烹跨学科盛宴,培养中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

世界遗产社团展示节目《帕特里莫尼托》分为三幕,第一幕为世界遗产社团课堂情景;第二幕:中外学生游网师园;第三幕:世界遗产社团招新。情景剧真实展现了世界遗产社团的开展情况,学生表演自然,入情入境。视频展示从社长的角度出发,回顾了她加入世界遗产社团后对苏州古典园林及其他世界遗产的深刻认识。一位同学的成长,也代表了世界遗产社团全体成员在世界遗产的收获。

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徐洁处长在活动总结中指出,进入2018年苏州市初中生优秀社团现场复赛环节共有20所初中校,这些社团是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优秀社团。苏州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优秀社团评比,旨在督促各校开展学校社团建设工作,让学校成为孩子精神成长的乐园。

星海实验中学世界遗产社荣获2018年苏州市十佳初中生社团,这与星海校园浓郁的社团氛围密切相关。园林专业人员和学校课题组成员平日精心授课,社员们积极热情参与其中。此次十佳初中生社团荣誉的获得将会进一步促进星海实验中学世界遗产社团更好地开展活动,扩大社团影响,让更多的星海青少年自觉成为世界遗产青年保护者。

 

青春与世遗相遇——星海实验中学世界遗产社团喜获2018年苏州市十佳初中生社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