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国际项目>详细内容

环保话题推动深入交流,“空中课堂”促进相互了解——记星海实验中学初二学生中丹“空中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18: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与丹麦波尔学校的“空中课堂”活动又开始了,本次交流的主题是“环境保护”,这也是两校结缘的初衷。

这批参加交流活动的同学们早在3月份就结对成为朋友了,他们通过微信(WeChat)保持联系。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参加“空中课堂”活动,他们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免去了寒暄,直接进入话题。他们把自己所见所闻及所参与的环保活动一一介绍给丹麦同学,比如:星海实验中学倡导全校师生进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学生社团深入社区宣传环保,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他们同时也了解了丹麦及欧洲对环保重视的程度和日常环保的具体方法。网络两端学生对话不断、气氛热烈。交流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依依不舍。丹麦同学热切期盼他们的中国朋友8月份访问波尔学校并入驻他们家里,共度美好时光。

星海实验中学与丹麦波尔学校的合作可追溯到2002年。当时,星海实验中学通过参加苏州与欧盟合作的生态垃圾管理项目,认识了远在北欧的丹麦埃斯比约市波尔学校(原蓝山学校)。最终,在苏州市环保部门和埃斯比约市环保部门官员的指导下,星海实验中学与丹麦绿色学校先进单位——埃斯比约市波尔学校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以促进两国的文化、教育和师生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市的环保教育活动。

通过这次“空中课堂”活动,双方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环保的理解,共同为全球环保做出贡献,成为环保践行者。

环保话题推动深入交流 “空中课堂”促进相互了解——记星海实验中学初二学生中丹“空中课堂”活动 丹心群力逐希望,牵手共进育英才——星海实验中学支教组远赴贵州松桃县群希学校结对帮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