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工作作风>详细内容

思政教育守初心 立德树人绘蓝图 ——星海实验中学校长为高一学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8 09:33:28 浏览次数: 【字体: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在桂花馥郁的香气中,10月16日下午,星海实验中学召开高一年级学生大会,校长陈丽霞为全体同学上了一节《鉴往知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思政课。

陈丽霞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观看国庆阅兵式时候激动与骄傲的心情,与同学们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并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陈丽霞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艰辛奋斗与伟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变。回首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史,我们更加坚信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建立70年中国的进步与发展雄辩地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历史性的选择,是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必由之路。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知道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的发展历程,还要自觉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鸿鹄之志,谱青春之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增光添彩。

同学们认真聆听陈丽霞校长的思政课,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的成长发展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深刻感知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投入到了筑梦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

会议还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和德育常规工作部署。

——星海实验中学校长为高一学生讲授思政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