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依法治校>详细内容

重视毒品预防宣教,两城交流互进——安徽宣城禁毒办及学校代表考察星海实验中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3 10:57: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8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禁毒办来苏学习苏州市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在苏州市禁毒办、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代表团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考察交流。

星海实验中学德育处主任张月兰向来访成员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沿着宣传长廊,代表团参观了星海的校园校貌,感受了星海的校园氛围。随后代表团观摩了徐继宽老师在高二(8)班开设的《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专题课,课堂围绕“禁毒知识竞赛”、“案例展示,了解毒品的危害”、“情景模拟,遇到毒贩怎么办”、“拒绝毒品,从你我做起”四个环节展开,让学生在活动和情景中感知到识毒、防毒、拒毒的重要性,通过宣誓环节坚定信念,明确责任担当。课堂的自主互动,推动气氛高潮迭起,代表团进行现场点评,为学生的自主管理、禁毒知识的掌握度纷纷点赞。

随后,与会代表就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张月兰介绍了学校毒品预防工作特色、目前已经取得成果及禁毒工作的思考展望。初中道法组钱樱老师、陈燕秋老师分享了她们获得全国禁毒课一等奖的经历、参加省毒品预防师资培训的心得感受,以及毒品预防教育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做法。来访的宣城代表介绍了禁毒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就禁毒教育在学校渗透、禁毒教育具体开展途径等工作与在座嘉宾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交流会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代表团对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本次活动必将促使两地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力求在教育形式、教育范围、教育成果等方面有创新和提高。

重视毒品预防宣教,两城交流互进——安徽宣城禁毒办及学校代表考察星海实验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