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平时即演练 演练即实战——星海实验中学组织高一学生开展校车疏散演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28 14:13: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车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师生在乘车时发生意外情况的应变、自救能力, 2019年10月23日下午,星海实验中学组织高一学生开展了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始终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精心安排校车应急疏散演练。安保处联合高中德育处对演练的顺序、路线、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周密的研究和部署,并对高一班主任进行了专题培训,会后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了二次培训,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充分学习校车疏散演练流程。

10月23日,演练开始前,安保处主任潘璇先就演练中的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接着进行了教师的示范演练,每位教师都严肃认真,下车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整个疏散过程不超过30秒;然后按序进行了各班级疏散演练,学生按照学校制定的校车消防应急疏散方案,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用手帕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先到临时集结去集合,由老师清点人数再向安全区域集合,每个班疏散过程有效地控制在1分钟之内。

演习结束后,高中德育处副主任苏建东对此次演习情况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总结,提醒学生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演练,各位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乘车时的逃生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应急逃生能力,真正做到了平时即演练,演练即实战”。

 

平时即演练 演练即实战——星海实验中学组织高一学生开展校车疏散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