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星海实验中学被授予“学校示范消防体验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9 12: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8日,园区紧密围绕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活动主题,在星湖天街广场举办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救援”体验日活动。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被授予“学校示范消防体验点”。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星海实验中学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学校的消防体验点从2020年3月提上议程,8月建成,11月已完成4期培训任务。

未雨绸缪 统筹兼顾

2020年3月,校长周晓阳提出要将原来的校园安全墙进行改版,重点突出消防主题,做一个集培训、实用和参观等功能为一体的消防安全墙。

精心设计 不谋而合

    安保处在园区消防大队学习时,发现学校的安全体验点的理念与园区消防大队的想法不谋而合。在园区消防大队的支持和帮助下,学校多方学习,博采众长,设计方案,多次优化。消防体验点包括:火灾的种类及对应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消防栓的种类和使用,常见消防安全知识,常见消防器材等,且内容丰富,可定时更新。

专业指导 游刃有余

9月18日,学校邀请园区消防大队专业消防队员为部分初一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且针对学校的消防器械和硬件条件,量身定制了专业的解说流程。在专业队员的帮助下,安保处已先后组织了4次校内培训,收效显著。

创新应用  未来可期 

在培训方式上,安保处将进行完善与创新,将高中学生培训任务交给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的管理能力;学校组织校车疏散演练、校园法制讲座、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尽为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兴趣;未来学校还将会为消防体验点增添VR设备、更新更多的安全知识等,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消防体验活动中来。

相信星海的未来会更加星光灿烂、海纳百川。

星海实验中学被授予“学校示范消防体验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