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校园消防安全 责任重于泰山 ——星海实验中学组织食堂员工开展消防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9 21:24: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食堂员工危机意识,检验和提高员工对初期火灾和煤气泄漏等情况紧急情况处置能力,6月18日下午星海实验中学邀请园区消防大队金鸡湖中队消防官兵对莅校对食堂员工进行了次消防安全讲座与实操培训。

培训过程分为三个方面:消防知识培训、消防体验点培训和实操培训。消防队高指导员进行了包括火灾的危害、消防常识、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逃生自救、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检查煤气泄漏和处理方法等理论知识讲解。

在消防体验点消防队员结合实际消防器材讲解了火灾的分类、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消防队员语言风趣、深入浅出,将消防知识与实际案例生动地结合起来,食堂员工受益匪浅。

实操培训在星海桥上进行,消防队员展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的的使用方法,员工依次进行实操演练,用灭火器和灭火毯扑灭了准备好的明火。

整个培训过程内容充实、循序渐进,食堂员工在培训中不但学习到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理尤其是煤气泄漏处理能力。

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消防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努力。

202106192126283860.jpg

202106192126298836.jpg

20210619212629614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