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STEM教育>详细内容

实践出佳绩 创新迎未来——星海实验中学STEM教育在全国“未来工程师”比赛中开花结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7 11:04:3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19日上午,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香港STEM教育联盟共同组织举办的第14届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博览活动在中国宋庆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以及港澳地区的青少年工程师代表队,共3000余人集聚北京,向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新力量。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参加了创意花窗制作和无人机项目团体赛两项比赛,并在本次活动中勇创佳绩。

创意花窗制作比赛和开幕式同时进行,星海实验中学郑鼎闻、唐琪妏、丘羽桐三位同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训练计划,积极备战。19日上午,在全体组员的通力合作下,喜获中学组创意花窗项目一等奖,这也是星海实验中学STEM教育的一次华丽亮相。

花窗是中国古代园林建筑中窗的一种装饰和美化的形式,既具备实用功能,又带有装饰效应。创意花窗项目经过了全国范围内的海选,最终33支中学队伍入围本次全国决赛。

创意花窗项目是一个高难度的STEM项目,要求选手完成两个任务,一是用3D打印设计制作一个十二生肖作品,二是现场用木条加工制作一幅手工的中国传统花窗。将生肖放置在花窗内,组成一幅完整的创意花窗。花窗项目最大的亮点是现场制作、现场测试、现场答辩,充分体现了学生的STEM素养。

昔日的辛勤与汗水换来了今天的成果,STEM创新工作永无止境,学校将继续探索,不断突破,积极实践,以优异成绩助推星海STEM创新之路走得更高、更远!

实践出佳绩 创新迎未来——星海实验中学STEM教育在全国“未来工程师”比赛中开花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