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STEM教育>详细内容

科创江苏 星海当行——星海实验中学承办江苏省第三届STEM教育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17 11: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下午,江苏省第三届STEM教育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分会场举行,来自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丁靖博士、南京市电教馆马睿、淮安开明中学董周羽、江苏省阜宁中学余翔、苏州市第二十四中学顾卫和星海实验中学顾日新副校长等莅临会议,来自全省各地数十名教师参会观摩。大家共聚一堂,通过研讨沙龙、教学展示、基地参来自全省各地的STEM课程骨干教师共聚一堂,通过研讨沙龙、教学展示、基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分享STEM教育成果,探讨STEM教育未来之路。

大会以教学展示拉开帷幕,星海实验中学周毅、高俊涛、刘和平、陈健四位老师融合工程、设计、艺术、物理、信息、科技设计了《桥梁设计》、《反应力测试》、《暖水壶内胆的制作》和《电磁动力火车》课程。精彩的展示让大家了解了高精尖的技术或硬件场所不是必须,学生和教师更不用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立足于任何一个生活中的小事小物都可以进行创新,这就是STEM思维的魅力。参会老师还集体参观了本校STEM课程基地(科创空间),共同探讨课程硬件基础建设。

随后进行的主题沙龙丁靖博士主持,顾日新、马睿、顾卫、董周羽、余翔围绕“初中STEM教学的有效开展”做主题发言。几位专家老师以本校STEM建设为例,介绍了学校课程基地的发展、取得的成果,和促进学科融合、资源融合、团队融合的心得。

    此次大会教育人士共析STEM教育发展新形式,探索STEM教育发展新模式,拓展STEM教育发展新机遇,取得良好成效。星海实验中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本土、放眼国际,细谈科学与素养,共筑STEM教育新生态,助力STEM教育蓬勃发展。

科创江苏 星海当行——星海实验中学承办江苏省第三届STEM教育大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