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校园科技节>详细内容

2020科技节 “星海杯”天文摄影比赛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07:5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竞赛目的

一直以来,星海的天文特色响誉市内外, “星海实验星”是星海人引以为傲的一颗耀眼行星, “星海星社”作为星海成立最早的社团,曾多次荣获苏州市“社团之星”、苏州工业园区“十大校园社团”称号。为了弘扬星海的天文特色,增进同学们关注天文现象的热情,选拔优秀的天文摄影爱好者,我们决定面向初一、初二年级同学举办“星海杯”天文摄影比赛。

二、参与对象

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同学

三、参与方式

1. “星海杯”天文摄影比赛将分天文风光类、日月行星类、深空摄影类三个大类。每位同学可以参加其中一类或全部三类,每类只能投稿一件比赛作品。投稿参赛的摄影作品拍摄工具不限,可以是手机拍摄、单镜头反光相机拍摄,也可以是天文冷冻相机拍摄,但要求必须是自己本人拍摄的作品(如非自己后期处理,需注明)。为此,请参赛同学保留好原始照片文件备查。

2. 若你拍摄的是含太阳、月亮、行星等的天文风景照片,流星雨照片,银河照片,星轨照片,请投稿“天文风光类”;若你拍摄的是太阳、月亮、大行星等天体的特写照片,请投稿“日月行星类”;若你拍摄的是像猎户座大星云(M42)、仙女座大星云(M31)等美丽的深空天体照片,请投稿“深空摄影类”。

3. 由于6月21日下午有精彩的日环食天象(苏州地区为日偏食),请未曾有过天文摄影经历的同学关注并拍摄。我们的比赛截止时间将放在日环食天象之后的6月28日,请同学们及时处理所拍摄的天文照片并积极投稿。

4. 比赛将按比例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除获得相应的奖状奖品外,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同学下学期还将获得免抢社团课加入“星海星社”天文社团的机会(自愿原则),免费学习使用天文望远镜等天文资源。

四、竞赛流程

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28日,请参赛同学使用自己的账户(账户和参赛方法将张贴至各班级)登录“地理云课堂”上各人所在的班级,在天文摄影比赛课程中学习常见天象拍摄方法的视频教程(含日食的拍摄方法),并积极进行天文摄影实践,参赛作品也将投稿在同一课程中,请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本比赛鼓励同学们拍摄学校内的天文风景照——如日出、日落,月出、月落、校园星轨照等,学校将在7月10日前公示竞赛结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