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生命科学课程实验项目”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3:56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生命科学课程实验项目”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苏州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通知》(苏教〔2022〕14号)、苏州市教育局《关于 2022 年星海实验中学开设 “生命科学课程实验项目”的批复》(苏教基〔2022〕8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对接高校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强基计划),积极推进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相融合的培养模式,努力选拔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广博知识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服务国家、区域基础科学研究、生命科学研究和新型产业发展需求。我校2022年将通过自主招生方式,招收部分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具体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苏州市区 (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2022届初三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自主招生人数42人。

三、招生流程

我校2022年自主招生工作本着“方案公开、程序规范、综合评价、择优选择”的原则,分“考生报名、材料审核、面试评价、审核录取”四个阶段进行。

(一)考生报名

1.报考基本条件

(1)道德品质高尚,综合素质全面,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获得过区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2)学业成绩优秀,学习能力出众,具有创新精神,学科竞赛兴趣浓厚,数理化突出,语文、英语优秀。

2.报名方式

(1)6月3日-6月5日,考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中考考生服务平台”进行自主招生报名,选择“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

(2)6月6日15:00之前,考生到我校苏茜路校区(苏茜路18号)西门传达室递交打印的报名表及其他相关纸质材料。

【重要提醒】

(1)纸质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佐证符合报考基本条件的各类证明和证书,学业成绩证明只需提供初三阶段的重大考试成绩。

(2)报名表及其他相关纸质材料统一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无封底),并按照报名表在上,其他纸质材料在下的次序叠放,沿左侧装订。

(二)材料审核

1.6月10日-15日,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在自主招生平台中对报名名单和学生递交的纸质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打分,择优确定面试学生名单报市教育考试院再次审核,最终确定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名单。

2.6月20日起,学校将最后确定的自主招生面试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在学校网站和醒目位置公示。

(三)面试评价

6月24日,学校将对考生的综合素质、学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及个性特长等进行面试评价。

(四)审核录取

1.确定合格名单

6月25日,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根据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排名,在符合我校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的学生中,按我校自主招生计划1至1.5倍的比例择优确定合格名单(含姓名、准考证号、毕业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2.录取

(1)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苏州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通知》(苏教〔2022〕14号)的文件精神,凡报考我校“生命科学课程实验项目”的考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

(2)录取考生于7月1日17:00之前到我校苏茜路校区报到,选择一经确定,不能更改,不再进入志愿录取流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考生,即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行志愿录取。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

四、防控工作

在自主招生工作实施过程,我校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充足的备用考场,全面检视各考场的工作条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防控要求细化到招生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

五、监督机制

1.实行阳光招生。我校自主招生的各个环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在推荐、审核、面试、评价、录取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取消有关学生的推荐、录取资格。

2.落实回避制度。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工作小组、招生纪检小组成员如有子女、直系亲属申请自主招生报名的,一律回避。

3.做好监察工作。我校将建立考试录取监督举报机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自主招生举报电话:66681139(园区教育局)、67618685(星海实验中学)。

六、组织机构

1.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

组 长:周晓阳

成 员:顾日新、许  凤、金  烨

2.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

组 长:金  烨

成 员:马云秀、黄志诚、王文杰、陈宏奎

3.学校自主招生纪检小组

组 长:顾日新

成 员:陈小军、季  康、顾  妍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7671370(高中教导处)、67671390(高中校办)

自主招生QQ群:634734503

学校微信公众号 

                

学校网址:http://xhsy.sipedu.org/

学校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茜路18号

八、其他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2022年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